English

安徽发现西周村落遗址

2000-12-17 来源:光明日报 高波 周立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合肥12月16日电安徽省文物机构在六安市发现一处西周时期村落遗址,现已发掘出千余件完整的生产、生活用具。这是这个省迄今发掘出的最大西周村落遗址。

作为南京——西安铁路建设前期工作之一,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沿线地下文物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在六安市堰墩发现了这处西周中晚期的村落遗址。发掘面积现已达千余平方米,有近40个探方,出土了1000多件完整的石刀、石锛、三足陶鬲和青铜箭簇、佩刀等,此外还有数具成人、儿童以及鹿、猪、狗等动物遗骨。考古专家认为,这一遗址的发掘对长江、淮河分水岭古环境的演变和中华民族南北文化的交汇研究极具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